專業認證

thx_logo.jpg

THX是一種對電影、電影播放設備、電影播放環境等的認證標準,由盧卡斯影業(Lucasfilm)制定。THX是Tomlinson Holman Experiment的字頭縮寫,主要為劇院、家庭影院、多媒體產品所設計的品質保證。THX的最終目標是保證在所有獲得THX認證的系統上,能夠提供一致的體驗。

比如說一部電影,不論是藍光影碟還是電影膠片,不論在電影工作室、電影放映廳,還是家庭影院中,都能達到一致的畫面和聲音的感受,畫面的對比度、色彩,聲音的響度、頻率範圍上都能達到很高的一致性。THX標準與國際標準不同,大多數標準都有一個允差範圍,但THX不設允差,只有一個最低要求,必須超過才能合格。THX不光是對設備的認證,更包括了對環境噪聲和室內空間頻響的要求,最新的一些THX前級可以自動地對不同房間做測音和頻響補償。最近THX還在開發Steerable Line Array technology(可控線性陣列),通過DSP調節幾十個揚聲器組成的整列,THX宣稱這樣能控制房間的聲場,從而能使不同位置都能獲得最佳的聽音效果,即在同一個房間裡能產生很多「皇帝位」。

 

美國舊金市 喬治盧卡斯導演 天行者牧場(聲學.影像)結業證書

圖片4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