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招教您選家庭劇院音響

簡單的家庭影院:
家庭影院器材分為視訊與聲音兩大部分。視訊部分通常是標準的42”大螢幕電視或是投影機。聲音部分包括影像播放機、AV環繞擴大機、喇叭。
影像播放機現在最普遍的是DVD,AV環繞擴大機聲音的中心,至少應擁有杜比數位環繞聲的解碼功能。喇叭是使聲音重現效果的關鍵。所以,想要感受到充滿動感與包圍感的音響效果,五隻喇叭是最低的配置。
家庭影院的配置基本上都相同,但是不同品牌的產品各有特色,相互搭配後亦可產生不同的音質效果。總而言之,擁有一套家庭影院,就能在家中享受到與電影院相同或接近的清晰而絢麗多彩的圖像,充滿動感和包圍著觀眾的聲音效果。
◎招1、消費者關注品牌

由於家庭影院的選購需要對音響組合等方面有一定的認識,而市場上品牌還沒有形成主要品牌。同樣稱為“家庭影院”有的價格高達數萬元,有的只要一千多元,市場上各品牌產品也非常多,不知從何挑選?其實只要注意; 購買家庭影院最好選擇知名的商店購買,這樣可以得到良好的售後服務保障。購買前一定要諮詢保修期的時間,檢查清楚機子的品質是否合格,購買後需獲得相關的單據。購買有一定知名度的牌子,通常在品質上都有所保證。

◎招2、注意器材間的搭配 選器材時

(第一)要考慮各器材的特性,如有關阻抗、功率、阻尼以及音色 表現等因素。

(第二)要注意這些因素的搭配與協調。試聽時感覺不錯,而一旦搬到家裏就變了效果。這主要是試音室內的效果與實際使用環境有差別。如果店家願意、可以讓貨品到府測試,並給予建議。

(第三)大部分家庭的聽音室面積不大(通常在12至16平方米),而且大多數都沒有按聽音室的要求進行裝修。在這種環境裏,即使擺放一套好的家庭影院系統,也較難發揮出應有的效果。因此,選擇時應以簡潔實用為上。

總而言之搭配音響時,喇叭可以說是音響當中最重要的部分,畢竟整套系統的聲音都從它表現,好與壞都會直接影響到最聲音音質的表現。所以我們比較建議先選喇叭再選其它器材。

◎招3以技術性的銷售方式:

買音響要注重售前服務,如產品的特色解說、如何正確安裝使用、產品的性能搭配等等。再來就要了解售後服務,如產品維修、產品保固期、如何操作….等。從搭配設計、安裝施工、線材配製,甚至將銷售方式與觀念做有系統而全方位的訓練。這些店家一定要有充足的專業知識,這樣您挑選的音響才能有所保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