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規劃音響視聽空間

  1. 1. 決定您要什麼
    2. 了解選購竅門
    3. 了解音響設備
    4. 到底要花多少金錢
    5. 進行規劃設計
    6. 開始動工


Step1先決定你要什麼

你到底需要什麼樣的音響組合?純音響、環繞音響或多房間音響控制系統等。另外在視訊方面該選擇電漿電視、投影電視或是投影機加上大銀幕等,真的是很難選擇。或許您完全外行,只考慮到要實用、簡單、方便的設備,就像電影院或音樂廳一樣的效果。聽起來是非常簡單,若是您的選擇能更加明確,這樣再進行規劃設計時就容易了。所以在你決定要花費之前,就必須列出條件、掌握方向。

Step2瞭解選購竅門

要選購一套好音響,就必須先做功課,其實了解並不難,只要你多接觸、多參考音響雜誌,也不難發現原來你也可以很「專業」喔!此外,在我們重新規劃店舖空間時,我們已將各式不同空間朔造不同的音響組合風格,如果您來一趟,你將可以從中了解、並歸納而收集靈感。這樣你就可以掌握選購的方向了。

Step3瞭解音響設備

音響規劃設計最主要著重於視覺、聽覺、美觀與空間的機能,希望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品味。因此在你實際進行規劃設計之前,你必須要瞭解音響系統設備的功能、設置、以及配置管線的設計。如果你對原有的設置或其它系統設備並不滿意,暸解音響設備功能可以為你解答迷思,讓你的規劃設計時可以考量得更周全。

Step 4到底要花多少錢

或許你可能還沒有一點概念到底這套音響設備需要花費多少錢。我們建議你在實際規劃設計之前,最好先盤算到底要花多少錢。你可以從店家所提供的估價單參考,相信只要是值得信賴與有專業的店家,都會告訴你如何預估費用、掌握預算

Step 5進行規劃設計

當你瞭解所有的需求、條件,並且也有了基本的概念後,你就可以開始著手進行規劃設計。這個階段必須要依照空間所給予的條件來安排音響放置的位置,你可以帶一份設計圖與店家討論,或是請店家至現塲實際勘察場地,如此一來就能設計出一套屬於您自己STYLE的音響設備,讓你的居家享受好的生活品質。
另外,如果你想使每一個房間都能發出美妙的聲音,或許可以使用多房間系統,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Step 6開始動工

在完成規劃設計後,最後一個階段就是施工。這是最有趣、而且也是最值得期待的一個階段,你會看到設備一一地進駐完成,逐步實現你的夢想,最後很重要的是必須由店家的進行調整、試音後,才算是一套完整的音響設備,當工程完成時也是你最有成就感的一刻,心理將會非常的高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