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美音響器材

音響器材與空間的關係
或許你曾經購買過頂級的音響設備,也花了不少錢,但並沒有發揮效果。其實,空間和音響器材間的關係包括了空間比例、裝潢材料、空間形狀,直接影響到聲音表現的程度,如果想在家裡聽到好聽的音響效果,或是觀賞影片中逼真的音效,可就不能馬馬虎虎呢!

該如何擺設你的音響設備? 

當我們剛接觸音響時,通常都簡單擺放音響器材,或許現在改變一下想法,將音響器材與視訊器材擺在適當的位置。體驗一下喇叭發出的聲音,與之前的聲音有什麼不同?因此喇叭如
何擺設可以決定聲音的密度和定位呢!


所謂家庭電影院的環繞音響基本配備:是5+1的型式,另外還有一種內含超低音的主喇叭,其擺設方式為左前、中央、右前、左後、右後及超重低音等六支喇叭,前置三支喇叭是發出聲音的基本音,而後聲道則可以模擬出真實的空間感,產生身歷其境的效果!


建材與裝潢的重要性!

建材和裝潢也是要考慮的,因為建材會直接影響到吸音比率的控制。舉例:如果地板以進口木質地板為例,那麼在座位附近舖地毯幫助吸音,效果也會有改善。再來天花板,若以藻井的防火礦纖板為例,為了防止共震就需要作吸音的處理,如果再專業的建議
視聽空間必須要舒適、方便等問題,並且能將影音發揮到極致,最重要的還是要擁有專業知識和經驗呢!因此建議在施工前採納專業人的意見,並於完工後做完整的測試和調整,才能享受最完美的視聽娛樂。
搭配皮質座椅,這樣整個家庭劇院就會呈現最佳效果喔!